根据专家表示,睡前如果适当攝取正确的食物,反而有助于燃烧卡路里,而且还能抑制饥饿酵素,有效控制体重。另外,营养师也指出,空腹低血糖不仅妨碍睡眠,也让人在一觉醒來后呈现呆滯委靡状态,或是不想起床。因此专家认为睡前吃东西能帮助人体中睡眠时保持血糖稳定,更有益健康。

  1. 牛奶

    milk

选择低脂牛奶,稍微加热,不仅能够帮助睡眠,牛奶所含有的高含量色胺酸还可以帮助补充钙质有镇定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哦。

  1. 香蕉

    banana

晚上吃香蕉不仅不会发胖,还可以帮助补充你一整天下来所消耗掉的热量。香蕉含有的鎂有助于放松肌肉,轻松入眠。

  1. 燕麦片

    oats_250

燕麦片能够预防糖尿病,有助于减肥。如果睡前饿肚子的话,可以喝一杯燕麦片或煮一碗麦片粥来增加饱腹感。

  1. 水煮蛋

    egg

水煮蛋也是很健康的宵夜。想吃宵夜又怕发胖的秘密就在于选择烹调简单、天然清爽的食物,如此一来才能避免加重肠胃负担。

  1. 优格

    DrinkingYogurt200

优乳酪含有丰富的钙质和鎂,能够促进消化,改善便秘问题,提升免疫力。睡前来一杯美味的优乳酪促进新陈代谢,隔天早上就可以排出体内的脂肪毒素咯!

  1. 豆浆及奶制品

    soya2

豆浆和各类豆制品等的热量不但低,其丰富的钙质还可以有效帮助瘦身和睡眠。可以选择无糖热豆浆,不但能增加饱足感还有美容功效。

  1. 蜂蜜

    honey

蜂蜜可以直接以温水冲泡或加入温牛奶。温热的饮料可帮助提高我们的体温,有助于睡前放松。

  1. 土豆

    potato

是不是认为马铃薯是淀粉类食物一定会令你发胖?其实不是哦,只要选择对的方式,马铃薯也是宵夜的一种好选择哦!可以选择烤马铃薯或马铃薯泥。烹调方式以非油炸为主,让肠胃好消化,增加饱足感。

你知道吗?帮助入眠的营养素是色氨酸,是一种大脑所制造血清素的原料,有帮助人们安定放松的作用。而人体无法自制色氨酸,所以只好从天然食物中摄取啦! 一般来说,高含量色氨酸的食物是富含蛋白质的,如:鱼,肉,奶,坚果类等等。而香蕉是水果类中含有最高色氨酸的。因此,这些食物不仅是最理想的助眠食品,就算半夜吃也不用担心会发胖!

还有,大家记得在吃宵夜时多咀嚼哦!这样可以帮助消化,容易增加饱足感,让你宵夜越吃越瘦!

Image Credit: iFIT爱瘦身
Image Credit: iFIT爱瘦身

 

 
 
Also Read
Get RM1 Movie Tickets, Travel Deals And More Through This Malaysian App

Get exclusive deals like RM1 movie tickets, travel deals, food and drink discounts, shopping vouchers and more promotions with the all-new MyDigi app.

7招防护措施让兹卡病毒与你无缘!

把这7个预防兹卡病毒的防护措施,让你不受兹卡病毒的入侵!

你是马来西亚人?先看了这些问题再说!

马来西亚人对马来西亚到底了解多少

创意节省空间设计! 让你的【小屋】空间翻倍!

小空间不一定不舒适!通过节省空间的创意家居设计,让家居小屋变身大空间!

【一年见一次的朋友又来了!!!】对抗烟霾,一定要吃这些,喝这些!因为…

烟霾即将来到马来西亚,全马州属开始从健康水平变成中等水平!

【巨便宜!】吉隆坡Shopping Mall附近一带便宜的停车场

位于Pavillion, Starhill Gallery, Berjaya Times Square, Suria KLCC附近一带价格便宜的停车位

惊呆了!原来大马已经有69个收费站不收tunai啦!

国内许多大道收费站已经不再收Tunai了,以便可以全面落实电子付费系统。你知道全马各地的收费站,有哪些已经电子收费了吗?小编整理了一下,一共有6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