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相隔3年之后,今年10月22日即将来马开唱!!!

上个星期六(8月13日)是五月天《Just Rock it!就是》大马演唱会开卖日,有2000多名粉丝在Paradigm Mall排队买票,还有人前晚就在那里过夜等候叻!!!实在是魅力无法档啊!

为什么现在很多年轻人都疯迷五月天呢?来看看五月天教会我们的10,你就知道啦!

1. 坚持梦想 

Image Credit: maydaydna.lofter.com
Image Credit: maydaydna.lofter.com

五月天很多歌曲都跟梦想有关,就是要我们有梦就敢敢去追,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就是要你热血,就是要你坚持!!!

就放肆愛放肆追 放肆去闖 放肆是我的信仰   再不去闖 夢想永遠只會 是一個夢想 ——(放肆)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倔强)

2. 挥霍青春

Image Credit:bulo.hujiang.com
Image Credit:bulo.hujiang.com

很多人毕业后,工作、职场竞争、现实残酷、結婚、 生孩子等等的压力都陆续而來。我们无法再拥有学校单纯的日子,很难再找到无利益有目的的朋友。五月天教会我们享受当下。挥霍青春应该是我们目前的目标。

如果命運註定你的誕生 如果末日始終沒有發生  不要等到來生 讓此時此刻 能不虛此生——(第二人生)

每次衝動留下的 都有所不同  然而有天你會懂 就是那些 讓你不同——(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出生的那一年 OA OA  转眼就这一天 OA OA  人生都太短暂  去疯 去爱 去浪费  和我 再唱 OA OA OA——(OAOA)

讓天空解釋著蔚藍 浮雲定義著潔白 落花鋪陳一片紅色地毯 迎接我們到未來 精彩未完的未來——(后青春的诗)

3. 珍惜友谊 

Image Credit: 相信音乐 BinMusic
Image Credit: 相信音乐 BinMusic

很多团体都耐不住时间的流逝而解散,只有五月天,把几个兄弟之间的好感情写进这些歌曲,告诉我们,朋友很珍贵!珍惜跟你有缘分的好朋友!

我和你 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笑忘歌)

有你 我才未孤單 有你的陪伴 我才有靠山  你若不爽 我是你的垃圾車 每天聽你的心聲——(垃圾车)

作陣來軋車 作陣來軋車 不管伊警察底抓  不管伊父母底罵  只要我引擎催落  無人可當甲我軋——(軋车)

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干杯)

4. 宽恕伤害你的人 

Image Credit:8tiny.com
Image Credit:8tiny.com

在爱情里受伤害的时候,五月天的歌抚慰你,要你学习放手,还要对不珍惜你的人宽容以待,毕竟曾经深深爱过。

如果你对我说 你想要离开我 那么 我会说 我会对你说  我给你自由 我给你自由 我给你自由 我给你自由——(温柔)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知足)

5. 忠于内心的情绪 

Image Credit: gq.com
Image Credit: gq.com

五月天说,有时候不需要逞强,面对自己的脆弱,再重新振作,你会更强大!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6. 放下烦恼 

Image Credit: 相信音樂 BinMusic

不开心的时候,五月天的摇滚歌曲告诉你,把烦恼通通都丢掉,去疯去闹比较重要!

衝啥大 衝啥小 衝啥都有人唱反調 恨得多 愛得少 只想越跳越瘋 越跳越高 把地球甩掉——(离开地球表面)

想要叫 那就叫 想甩就甩跳就跳  跳更高 別靠腰 要靠心臟的火藥——(DNA)

不管了 不想了 不等了 不要不快乐 伤心的人 别听慢歌——(伤心的人别听慢歌)

7. 爱情其实可以很单纯 

Image Credit: tweets.seraph.me
Image Credit: tweets.seraph.me

五月天这些情歌告诉我们,爱本来就是那么简单。想爱就爱,想为他/她做什么就做,两个人的一件小事,就是一整天最快乐的事。

戀愛ing happy ing 心情就像是 坐上一台噴射機 ——(恋爱ing)

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 買一杯果汁  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 活過一輩子  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 全心守護你  最小的事——(最重要的小事)

像詩人依賴著月亮 像海豚依賴海洋  你是天使 你是天使  你是我最初和最後的天堂——(天使)

8. 保持初心,不要被世界改变 

Image Credit: lintu5.com
Image Credit: lintu5.com

世界很吵,会扰乱你内心的声音。五月天要我们记得最初的自己,跟着自己心里最真实的声音,去面对这个世界。

期待著彩虹 所以開了窗 窗外只有灼熱閃光   所謂的彩虹 不過就是光 只要心還透明 就能折射希望——(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

當你的愛已碎 以為純真會幻滅  其實等在前面還有一整個新的視野 新的起點——(小时候)

9. 爱你的家人 

image Credit: playmusic
image Credit: playmusic

现代很多人,对家人的付出都视为理所当然,甚至选择忽略。五月天用他们的歌曲,让我们深刻地反省讨论自己对人的态度。

從來沒有 一句的怨言 你丟多少它都洗  脫水總是 全心又全力 直到顫抖了身體  多少年了 旋轉又旋轉 時間一眨眼過去  上了年紀 卻依然盡力 孤獨勇敢洗衣機——(洗衣机)

我坐在床前 轉過頭看 誰在沉睡  那一張蒼老的臉 好像是我 緊閉雙眼  曾經是愛我的 和我深愛的 都圍繞在我身邊  帶不走的那些 遺憾和眷戀 就化成最後一滴淚——(如烟)

10. 相信自己 

Image Credit: 相信音乐
Image Credit: 相信音樂 BinMusic

五月天用歌曲告诉我们,被看不起的时候,要继续相信自己。时间会回馈你对自己的信任!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我知影總會有一天——(憨人)

我没有任何天分 我却有梦的天真  我是傻 不是蠢 我将会证明 用我的一生——(咸鱼)

五月天受到万人追宠,尤其特别受到年轻人的爱戴,就是因为他们的热血,他们的故事,他们的经历,感染了很多人,给了年轻朋友们更多勇气去追逐梦想,追寻更好的生活。

谢谢你,五月天!!!^_^

 
 
Also Read
Expectations were high for Sage Restaurant & Wine Bar’s new looks & menus—it met them all

We review Sage Restaurant & Wine Bar's French-Japanese fine dining cuisine at The Gardens Residences. Is the renovated space worth visiting?

BAKE by Mel strikes again with their new take on croissants. Here’s our review of them.

We review BAKE By Mel's croissant crisp pastries that come in five flavours. They're available at their store in Bukit Jalil.

Nostalgia on a plate: We tried MiCasa All Suite Hotel’s elevated classic dishes for Ramadhan

We review MiCasa All Suite Hotel's Ramadhan menu for 2024 in their Shiso Dining restaurant. Here's what to expect from their festive buffet.

Don’t let the amazing views at Alva KL distract you from its delightful food & cocktails

We review Alva KL's views, food, and cocktails on the 57th floor of Ascott Star KLCC. Here's what we liked at the sky dining restaurant.

Christmas came early with One World Hotel’s sprawling buffet, here’s our review

We tried One World Hotel Petaling Jaya's 2023 Christmas and New Year's buffet, here is our review of the festive offerings.

The “By Mel” team takes on hot pastries & fine desserts with a new bakery in Bukit Jalil

We review BAKE By Mel, a pastry and fine desserts bakery at Bukit Jalil opened by the team behind CC by Mel and ZEN by MEL.

‘Tis the season of Xmas buffets, here’s our review of Courtyard by Marriott Setia Alam’s one

We review Courtyard by Marriott Setia Alam's buffet for Christmas and New Year's. They have takeaway packages too.

We were promised casual French dining in an authentic ambience, Les Bouchons KL delivered

We review the food, desserts, and ambience at Les Bouchons KL, a French dining bistro and steakhouse at Jalan Mayang.